2009年9月13日星期日

失落感

我,
今天收到朋友寄过来的SMS~
没想到是我一位很久没联络的朋友寄来的~
信息大概是这样意思...
也许现在我是你最好的朋友...
也许过一年,我们是朋友...
再过几年,我们也许一时时会聊聊天~
再过几年,我慢慢地与你没有联系了~
之后~你也许不记得我了~
再过几年,你在街上也不认得我了~
到时,我们就像陌生人~
...
原来,
朋友也可能会慢慢地变成陌生人...
这一句信息在我脑海里漂流了很久...
那时,
我还是一个人在pasar malam
没有目标的走着...
每次都没有目标的逛逛而已~
而且只是一个人自己走~
也许我习惯了自己逛逛那种自由吧~
我好像说远了~
朋友~
在我脑海里~
到底占领什么地位?
如果把我的记忆说成1GB memory card,
25%是日常记忆...
35%是学业上的知识...
20%是我学会的技能...
10%是让我在危险时作出反应...
5%是我的语言...
剩下的还有分好朋友,普通朋友,讨厌的人...
加上人一直会认识新的朋友~
memory cardFULL爆了~
还怎样去记得就朋友呢?
那不是很少很少咯...
又不能去format~
因为会变成婴儿的~
你试想下...
日常记忆,学业上的知识,那些反应和语言都失去了,
那我不是脑部一片空白?
那不是就连我们珍贵的回忆也失去了吗?
也许~
也许我们应该往前看...
大家也许有一天会再见的~
到时我们会在从头认识...
一切只能说也许了...
又来无言中..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