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5日星期六

Stop Lynas , Save Malaysia




  近日来,FB里一直看到很多青色的图片...说实话,我真的看不懂是什么东西,也不是很明白为什么又要再一次举办示威聚会,更不明白Lynas是什么意思...只是听闻过稀土厂事件...

  这问题的严重性,很多人已经在网上说明了...可是政府部门却说只要他们遵守合约上所规定的去处理废料,运输回澳洲...可是问题是这安全规定是否真的安全?既然废料运来云去那么麻烦,那么怎么不直接在原定提炼?又要运来大马,然后运回去...如果真的安全的话,怎么澳洲政府却不准他们在澳洲一带设立提炼厂?

  在网上有网民借用了那一分钟的那句话:

彭亨大臣,我是零个彭亨人。你刚才说,你们要在关丹建稀土厂;第二,你们做过很多研究。我要告诉你,你误导人民!因为辐射物泄露,所有国家都撤走! 
包括,10点半早上,我亲眼看到两天,10点半,整个草场已经没有人了,你还叫你的执法人员围栏杠,导致那边被封锁,要换地点集会!
这个污染的问题,你怎么解释?你这样子就叫关心人民的健康吗?

完完全全地说明那天“拖车姐”的言论...

  可是什么是LYNAS?稀土?不是,Lyans其实是澳洲稀土公司的名字,它想在大马关丹那设立稀土厂,如果这个工业是安全性低或发生辐射泄漏的机会很少,那么 Lynas 公司不可能山高水远地从澳洲把 2万2000吨的稀土运过来进行提炼,澳洲政府肯定非常欢迎 Lynas 公司在自己的地方开厂,又能抽税、又能增加工作机会,根本就轮不到马来西亚。

  那么什么是稀土?稀土(rare earth) 被认为是用途最广、重要性最大的金属,其中包括电子产品的模板或电板都有稀土成分。提炼稀土时会散发辐射性尘埃,提炼后的废料中也存留辐射,能通过空气和水进入人体,导致免疫系统疾病和癌症。

  这类材料对高精尖企业越显重要,其中广泛用于苹果公司 iPhone手机、日本丰田汽车工业公司油电混合动力轿车 hybrid car 和美国波音公司智能炸弹等高技术产品制造。

  这问题确实很大...明天(2月26号)在关丹那就有个绿色集会,目的就是想阻止这稀土厂成功在本地设立...如果有心人士,不妨到现场支持下吧...我不是反政府,也不是问题搞事者...我只是个爱国的公民...

  就如我朋友说的:
    

我不是国会议员,我不能制定政策把稀土厂赶出这片土地。
我不是关丹人民,我不能切身感受他们的苦境。
我没有办法亲临现场,聆听国人为了环境所发出的呐喊。

但我是,公民。
from,shao kang


我无法除外拍张支持的照片了...
只好在这里弄张支持的图片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资料来源:
1.那句话
2.什么是稀土
3.youtube

没有评论: